一寸光阴一寸金,转瞬间,我已在不知不觉中走过了近11个春秋,度过了无数寸光阴……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许许多多难忘的事情,就像海边的贝壳。五彩缤纷、各色各样,但让我觉得最美丽的是--发芽。那是在无知时做的事情……
那是在一年级的暑假里,我姐姐到我家。妈妈正好买了一堆橘子,我拿了两个又大又黄的橘子,一个给我一个给姐姐。我说:“怎么样好吃吧?”姐姐点了点头,说:“好吃但没你好。”我们都笑了起来。可谁知,我一不小心把籽给吃进肚子里。姐姐看好看见了。她就假装没看见不紧不慢一本正经的说道:“这吃橘子千万别把籽吃了。吃进肚子就会在肚子里生根发芽,最后长出果实。”我听了后直冒冷汗。一下午只要一想到会在肚子里生根发芽……就害怕。你肯定会想告诉家长,但怕他们担心。我的心忐忑不安乱动乱跳。
到了晚上,我终于睡下了。但做了一个奇怪的梦,我的头上长出一个芽,同学们看见我都不和我玩老师讨厌我连爸爸妈妈也不要我。我很孤独没人理我……我坐了起来哭了,因为声音太大所以妈妈被我吵醒了,赶紧跑过来问: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妈妈我头上长了一颗小芽你不要我了。妈妈说:“傻孩子,你那里长小芽了。”我一五一十地把实情告诉了妈妈。妈妈笑了起来,然后对我说:“种东西需要空气、土……你有吗?你姐姐逗你玩你上当了!我这时才明白过来。姐姐,你给我等着下回我让你上当。
怎么样,好笑吧其实成长经历就像一张张照片记载着我的成长,照片上一件件事情映在我的脑海里,使我终身难忘;其实成长经历充满快乐的,像一块甜美的奶糖。轻轻舔舔萦绕在嘴角的甜蜜,让我们重温这美好的快乐;其实成长经历是充满烦恼的,像一杯苦涩的咖啡。细细回味残留在嘴里的淡苦,让我们回首这童年的稚嫩。
这就是我成长过程中记忆最深刻的,是最美丽的贝壳,是最耀眼的繁星,最甜的一块糖,最漂亮的照片,是最甜涩的咖啡。成长记忆是人生最美的一段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