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0字作文五:成长的脚印
成长是艰辛的,但每一次成长的经历是难忘的。一步一个脚印,一点也不能松懈,就像刚出生的婴儿要想学会走路就先要学会爬行一样。我小时候其实是一个体弱多病的孩子,动不动就会发烧,所以我小时候并不快乐,这让我成了一个很内向的人。
现在我上了中学,开学那阵,我谁也不认识、很陌生,这让我对中学失去了兴趣。过了几天,我们学校举行了军训活动,大家被分成了几组住在共同的一个宿舍里,这让我更加无法适应中学的环境了,那时的我心里好像有一堵墙,弄得我心里怪难受的。我很想家,恨不得晚上自己溜走。   不久,我便打消了这个念头,因为这儿离家实在太远。于是我便主动开始与同学交往。与我住在同一宿舍的共七人,我主动开口与大家聊一些我感兴趣的话题。开始,大家各干各的,都不怎么说话。渐渐的,随着军训强度的增加,大家心里积压的苦终于忍耐不住了,大家纷纷的是不亦乐乎,于是,我们慢慢交起了朋友,谁遇到了困难,大家都上去帮助,我们愉快地度过了军训。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,我们也是互相帮助,大家总在一起聊天,原来中学生活也是那么快乐!
回头来看我所经历的苦中带着甜,最终得到了期盼中的友谊,我也从中明白了,真正的友谊是要在艰辛中磨练的,让我慢慢成长。它就像一个个脚印,脚印之所以清晰是因为它将它的纹理印在了大地之上。成长也是如此,它为你带来的酸甜苦辣都会向脚印一样深深印在心底,成为记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