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三考场作文篇3:那些动人的声音
初三一班 杨丽瑛
我们的声音,交织、联系成一张网,那里有我们的快乐,也有我们的悲伤,但是你们的声音却像动人的歌声,让我一生都难忘。
——题 记
世上也许有许多声音,但,你可曾聆听过他们的声音。
一 “我上想要上学”
“我想要上学。”那是从遥远的大山里传来的声音,贫穷与无知总是联系的那么密切,可孩子们的心却早已飞向那山外的世界,虽然有那么多的渴望,但孩子们知道他们是贫穷而又无助的。要想上学,就得花钱,但家里的口粮都成了问题,他们又能去哪里上学呢?山里的孩子虽穷,却有骨气,他们知道只要好好学习,走出大山去,便可以富起来,可以让山里的子孙后代上学。他们努力着,只要有书便如饥似渴的读,如今21世纪的信息飞快的发展,我们已知道他们的困苦,马上,许多大学生自愿去那里任教。但又有多少人愿意呢?又有多少地方需要他们啊!亲爱的人民,请问你们听到了那来自于大山的声音了吗?请听听山孩子们的心声,请帮帮他们吧!
二 “孩子,你要好好活着!”
2008年的那场地震,我们失去子许多家人,有些人为了孩子们的生存,用不结实的脊背为他们承接了沉重的泥墙,那轰然倒塌的墙重重的落在了他们的身上。救援开始后,救援队在废墟下发现了一位母亲,在她冰冷的尸体下,有一个正在包裹很好的被子里睡觉的婴儿,那孩子没有丝毫受伤,支撑着躯体的母亲在生命未端都不忘,提醒自己不要伤到孩子,在孩子旁边放着一部手机,上面未发出的短消息上写道:“孩子,如果你活下来的话,要好好活着,记住,妈妈是爱你的。”多么感人的话语啊!虽然简短,却令人深深的感动了,还有许多老师在危及时刻并没有只顾自己而飞奔而去,而是留在教室里去保护那些未逃脱的沉重,用最后的生命告诉他们,“孩子,你要好好活下去,老师爱!”灾难,是我们难以预测的,但他们用生命阐述了什么是真爱!
你们是否听到了这些动人的声音?是否也曾向我一样感受颇深,是否依然怀念他们的声音,请张开你的耳朵,用心去认真聆听这些动人的声音。
妈妈,你们为什么要抢我妈妈。晚上,伙伴们走了。我在自己屋子里哭,妈妈说:“你怎么了?”“妈妈,你是不是不要我了?”“傻孩子怎么会呢?”“那你对他们那么好?”“那不是你的好伙伴吗?孩子,你永远都是妈妈的好女儿!”我开心地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