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夜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,给今晨的天空擦上了一层氤氲的雾气,像是隔了一块透明的毛玻璃。从窗子里探出头去,清新的空气中带有着早春的寒气,不可否置的---春,已悄然而至了。在这第十三个春天的早晨,我和妈妈一同去市场上买菜,且玩,且思,且行。
这才发现,原来春,并不只是眷顾那公园的,即便是繁忙的街市,也总会寻得迹印。菜市场的狭窄小道被那一场春雨浸得泥泞,但来来往往的人们像是被春赋予了一种特殊的活力,人们起了一个大早,拎着花花绿绿的塑料袋,或是俯身挑拣新鲜的蔬菜,或是悠闲地迈着步子;叫卖声,议价声、菜农的吆喝声不绝于耳。道路两旁的法国梧桐树在不觉间长出了满树的嫩绿,又不知谁家笼中的鸟儿应着春光,唱出清纯婉转的自然之声。是的,春天,从来没有变过。
转身回家的路上,一群孩子在大人的看护下开始了一天的游戏。望着他们幼稚而简单快乐的身影,恍然间像是看到了那个春天的我自己。
曾几何时,那欢快的游戏中没有了我的笑声?曾几何时,我的双肩与***肩膀也几近平齐?曾几何时,我开始注意到了春天美丽的景色?曾几何时,我主动把妈妈手中的购物袋放到了我的手里?
我和妈妈们肩并肩,踏着柏油路面向前走去,春风将我的柔丝抚摸,这陌生的春天,却是曾相识呵!这是因为,我的成长,与春同行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