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三考场作文篇2: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
山大附中初三 郑淅文
早春,暖阳像刚烤出的蛋糕一样诱人。我紧紧地挽着你的胳膊,把自己埋在你温暖的臂弯中,吮吸着阳光的香甜,安静地享受着这个看似寻常的春天。
你家里有一个向阳的屋子。每到午后,我们俩就一人一头,躺在那张窄窄的床上。你厚实却松弛的大脚,顶着我白白胖胖的小脚,摆在床上泾渭分明。柔嫩的小脚与粗糙的大脚相互摩擦,却意外产生了一种莫名的踏实和心安。那时,我常痴痴地想,你会陪我到天荒地老,生活就是今天复制昨天的幸福;那时,我常常眯着眼,欣赏阳光下跳舞的尘埃,以为时光像尘埃一样,永远停留在这个平常的春天。
可惜,世事总是不遂人愿。
暮春,周末的气温像坐上了过山车,一天之内骤降十几度。上午晴好的天突然变了脸,几朵厚厚的铅云堆积在头顶,压抑得几乎喘不动气。窗外狂风大作,把我和你刚种下的几株五瓣莲小苗,硬生生地从土中连根拔起,抛向远方。我惊恐地瞪着空空的花盆,瑟缩在你怀里,模糊了春天的模样。你看起来却异常平静,两只粗硬的手不停地抚摸着我的头,偶尔亲亲我的脸蛋儿,沉沉地叹一口气,眼神里有无法言说的凝重。
敲门声响起,爸爸妈妈提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进来,拉起我的小手说:“宝贝,我们要搬到济南了,快跟奶奶说再见吧!”“什么,搬到济南,我要跟你分开了吗?”我死死地抱着你,对靠近的妈妈低声咆哮,可她不由分说把我抱起,扔到车里,在一阵轰鸣声中,把我和你两地分隔,从此再也不能日日相见。
这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春天,不寻常得仿佛春日飞雪,又如同冬日响雷,令我刻骨铭心。与你一起度过的那些点点滴滴,定格成一帧一帧的视频片段。那些娓娓道来的午后故事会,平凡得如同春日野花一样,无情地留存在了这个不寻常的春天,就像星星注定无法与太阳同辉。
此后的春天,泉城花事缤纷,然而却是年年岁岁花相似,终究少了五瓣莲的馨香。只有这个不寻常的春天,开启了我成长的那扇窗——爱就是一场渐行渐远的分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