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三期中考试作文篇3:又胜一筹
似乎能听见桌上手表时间流过的嘀嗒嘀嗒声——我也知道时间正在流过,可低头望着那道超难的数学题,不禁皱起眉头……而看他,也是一脸的苦闷,两条乌黑浓密的眉毛像热恋的黑蚕交织在一起,难以分开,我不禁暗自窃喜:竟然难住他了。
他,是我学习生活中“别人家的孩子”——成绩好,有礼貌,更可气的是:他长得还比我帅!以前,我也被认为是“别人家的孩子,但自从他的出现,我的良好形象完全毁灭了,每次还是都比我高那么一点,就连我那亲爱的老妈,也时常拿他来教育我。
“不行!这次我一定要逆袭他。”我给自己下达死命令。看着他苦苦思索的表情,我立刻又淡定下来,重新调整心态,面对难题的挑战……周围格外的安静,只有笔尖在草稿纸上沙沙运算的声音,辅助线一次次地添,一次次地改,突然,我灵光一现,三下五除二地算出了我的答案,我乐得蹦了起来,似乎有些忘乎所以了。他说:“可以给我看一下吗?“拿去!”我骄傲地把本子递给他。
他下唇轻咬,目不转睛地看着,手里可不停歇,握笔在纸上运算起来,一会儿,当我在和同学们吹牛时,他走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:“这题你算题目中的取值范围了吗?”一条题目我竟然漏看了挑拣,我有些木然,本能地夺过卷子,条件赫然印在试卷上,心中暗暗叫苦:“怎么这么粗心,太丢人了……”没想到,他拍拍我的头说:“你很聪明了,这么难的题目你也有思路,我输了。”
他的认输并没有使我真正满足,因为我知道,又胜一筹的还是他,在对手成功时能够保持淡定从容,衷心祝福。无论是学习还是心态,他都又胜一筹,但也许我们都彼此知道,对方将成为生活学习中亦敌亦友的人。
这就是他,总是胜我一筹的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