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爸爸:
你好!
每当我看到您抽烟的时候,您是多么的舒坦啊!而我却提心吊胆,怕您烟抽多了对身体不好;二来我们也在吸二手烟。
爸爸,您知道吗?香烟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,烟抽多了,尼古丁会堆积起来,毒素慢慢地散发到您的各个器官中。我曾在电视上看到有个人因为一直抽烟戒不掉烟瘾,过了几年,发现肺已经变得不成样子了,没活多久,就去世了。这就是尼古丁带给抽烟者身体的危害。“抽烟,等于慢性自杀。”是我看到过的广告语。我还看到过一个实验,往一只活泼健康的白鼠身上注射大量尼古丁,过了几分钟,白鼠就死亡了。爸爸,我想问您:“抽烟真的那么好吗?”
我以前几次想劝诫您不要抽烟,妈妈曾经说过无济于事,可您就是戒不掉,一直说:“过几年,过几年。”我在想,您能推辞多少个几年呢。当查出肺已变黑的报告时,您已经来不及戒烟了。我、妈妈,还有奶奶多么爱您,可你常弄得家里烟雾缭绕,原本洁白的墙壁有些黄了,连那台吊扇上也有点黄,上次姑姑和表妹为何不愿过夜,就是嫌家里的烟味太难忍了。有一次,同学在班里说我的衣服上也有烟味,爸爸,如果您有朝一日被香烟——我们怎么办呀!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,请戒烟吧!此致
戒烟成功,身体健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