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中秋节的日记篇4:愉快的中秋节作文550字
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,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之一—中秋节。
中秋节是亲人团聚·吃月饼的日子,于是我和妈妈去买月饼准备晚上给姥姥送去。在月饼摊上我看见各种各样的月饼,有草莓味·有哈密瓜味……我们买的是蓝莓口味,圆圆的,表示一家团圆·幸福美满的意思。
到了姥姥家,我们发现姐姐·舅舅·舅妈也来了,我们休息了一会,开始吃月饼了,妈妈拿出了月饼,每人一个,我急忙咬了一口,甜甜的·酸酸的,真好吃啊!我抬头望着天空,虽然今年没有皎洁的月光,但是我还是想起了((嫦娥奔月))的故事:在八月十五那天嫦娥偷吃了仙丹,升上了广寒宫,当上了广寒宫之主,就在我浮想翩翩的时候,姐姐给我出了一道脑筋急转弯:什么米不能吃?我想了想说:“是生米。”姐姐说:“恭喜你答错了,答案是分米·厘米·千米·毫米。”我一笑而之。我们的话被姥爷听见了说:“我也给你们猜个谜语:明天日全食(打一字)。”我们说:“是月字。”姥爷说对了,我再给你们猜一个:拘水月在手(打一成语)。姐姐说:“不知道!”姥爷问我,我说:“是月亮!”姥爷说:“错了,答案是掌上明珠,你们就是我的掌上明珠呀!”
今年的中秋节真快乐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