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四年级写景作文800字2::迷人的梅园
寒冬,梅花怒放,我们久久沉浸在梅花之中。我却很惊讶,梅花在这么冷的天,散发一股股清香,默默奉献,美化这里的村庄。
一天下午,我们一家人乘车到罗洞梅园观光,走了二十多分钟,可看到一两棵梅树,略见星星点点的美。不料,车子转过一个弯,眼前的景色突变,就像顷刻拉开了巨大的帷幕,拖出了一个神奇的世界。从低处往上望,重重叠叠的山峰,它们是那么多,一座挨着一座,一座有一座的特点,一座有一座的姿态,有的像一个大蘑菇,有的像一把大雨伞……这儿的每一座山,都包含着一个美丽的故事,那是储存在我们心底的财富。
它们纷纷排列在你的面前,向你微笑,向你絮絮低语。每一棵树,都像一幅美妙的画,一首优美的诗。
山的旁边有一条小溪。当冬天快要结束的时候,梅花瓣儿会随风飘撒在水面上,让小溪流带着它们,像载着一只只小船,漂到山外去。冬天里,山中静得很,但你可以听见梅花籁籁地往下落的声音。溪边既使是在冬天,也长着青青的小草。
梅花不与百花争时光,不知群芳斗艳丽。每到百花凋零,严寒刺骨的冬季,梅花便如婀娜多姿的仙女,悄然飘落在山岭之间,园林径旁……她们有的娇小玲珑憨态可掬,像初生婴孩般可亲;有的青春洋溢,热情奔放,似亭亭玉立少女般可爱;有的超凡脱俗,端庄大方。在这严寒时节,唯有梅花,一个人站在山脚尖的一个角落,不怕大雪压身,不怕寒风吹到,依然傲然挺立。为了冬天一点植物的色彩,寒霜冰雪里你更加漂亮,在寒冷的冬天为人们带来更多地享受。
阳光透过梅花隙,在地面上洒落斑驳的影子,给人一种大自然安谧静美的享受。无论是春夏秋冬,无论是严寒酷暑。这是四季如春,景色宜人。那雪白的梅花,奇异艳丽的花朵,使罗洞使充满着生机与活力。
梅花无私奉献,在寒霜冰雪中含苞欲放,给人们带来欢乐。有一首诗说得好“墙角数枝梅,凌寒独自开。遥知不是雪,为有暗香来。”这是王安石赞颂梅花默默奉献的高贵品质的一首诗。我们也要有这种品质,人间会更美好。
我想,你一定会喜欢我们罗洞的一切的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