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是在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,中国的重工业非常落后,科技也不怎么发达,急需大批经济、科技、文教等建设人才。
可当时的中国,是个贫油的国家。而且美国科学家也定论:中国地下没有石油的储备。就在大家都绝望的时候,有一个人讲了一句话:科学证明中国有储备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。他就是我国杰出的地质学家李四光。在听说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后,李四光经过重重阻碍,于1950年春回到祖国的怀抱,并于195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。随后,规模大、产量高的大庆油田被探明,中国由此甩掉了“贫油国”的帽子,让全世界刮目相看。
李四光地质学家为我国甩掉了“贫油国”的帽子,袁隆平更是为我国的杂交水稻整套的制种技术做出了贡献。
1973年,袁隆平爷爷培育并研究出整套制种杂交水稻技术。袁隆平爷爷研发出杂交水稻后,国际上有许多家机构高薪聘请他出国工作,但是他都婉言谢绝了:“我根在中国,我的目标不仅是要让全国人民吃饱,而且要吃得好。”袁隆平爷爷还常说:“不爱国就不能成为科学家。”
我国的人才还不只这些,正因为有了这些人才,咱们的国家才能强大富兴。但是,这些人才都是经过层层考验和艰苦的训练,能扛得住的人;在我国科技领域中,这些人作为开创者,谱写了自己光辉的一面,成为中国科技的奠基人。1964年,我国第一颗原子弹装置爆炸成功。1970年,“东方一号”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。这些事例足以证明我国的科技正迅速发展。我觉得作为21世纪的学生,更应该好好学习,争取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。